Mr.咩宝怪

努力会有回报的
不交友只写文

【极禹顺:朋友妻可欺】(下)

  ‖再续前缘‖先婚后爱‖短文‖he‖此篇4k+

  

  沉重的呼声喷洒在后颈,张泽禹身体一僵,磕磕巴巴的开口

  

  “没,没什么关系”尾音未落,身后的张极就瞬间起身翻过来将张泽禹压在身上,清冷的目光紧盯张泽禹,精壮的手臂打开床头灯,微弱的灯光下,身下少年的脸红的彻底

  

  “最后问你一遍,什么关系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前任”

  

  张极有种自己被骗了的感觉,结婚的时候,张泽禹说自己一身轻,只有人没有事,那现在这个眼巴巴从国外跑回来的前男友算什么,都知道他结婚了还对他动手动脚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在乎你有前任”张极眸子下垂,一手撑在张泽禹头边,一手扒开张泽禹衣领,一道显眼的红痕在灯光下格外惹人厌

  

  “但我在乎你和前任纠缠不清”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慌张的捂上脖子,被拆穿的羞耻心唰的一下让他涨红了脸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我解释”张泽禹想的很简单,虽然和张极没什么感情,但是出轨了也是不对的,何况还是前任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你结婚的时候跟他已经没联系了,我也不知道他会回来……”少年眸子永远是那样,诉说着自己在理的事情总是含着真诚,眉心也会微蹙

  

  “我信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你要给我个说法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说法,我和他就是表面的关系啊”门不知道何时被打开,清朗的少年音在门口响起,张峻豪双手环抱看着床上二人,姿势暧昧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不爽,压着张泽禹的那个人本应该是自己才对

  

  “张峻豪我不想和你撕破脸”张极和张峻豪很交得来,但如果触及到了别的,比如张泽禹,他张极就不行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不想,可他本来就是我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峻豪”三个字几乎是咬着牙说出口的,张泽禹感觉到张极身上的气压极其低,想安抚,但是害怕自己被牵扯进去要做选择

  

  “张泽禹,你来选”行 怎么都逃不过是吧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一把推开张极,翻个身下床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选,两个都不选”他确实对张峻豪余情未了,但是张极好歹也是相处了两个月的,多少沾点感情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就是对他余情未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就是对他日久生情?”

  

  二人几乎同时说出口,语罢都仇视的看着对方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张泽禹不说话,两个人说的话都没错

  

  “那好,张泽禹,我们生活一段时间,三天后,你做个选择”张极咬着牙说出这句话,他的眸子红红的,在灯光反射下显得含着些泪花,张泽禹睫毛微颤,躲避了视线

  

  这句话不容拒绝,张峻豪也同意,他像是有十足把握

  

  三个人就这样开始了三天的生活,张极对自己没有把握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,他明明可以直接把张峻豪赶出去,拿张泽禹父母威胁他,但他不想,他就是想和张峻豪争出胜负

  

  “阿禹,起来啦,我给你做了早饭~”张峻豪一大早就开始献殷勤,张泽禹揉了揉松弛的双眸目光投向桌子上丰盛的早餐,他嘴角抽搐

  

  “你以前可不会做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你,什么都愿意学”张峻豪厚脸皮的说道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没搭话,走下楼,但他并没有往桌子的方向去,而是径直走入厨房,从冰箱里拿了牛奶放进微波炉

  

  “可惜了,我早餐只喝牛奶”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张峻豪说什么,头顶传来一声嘲笑

  

  “先了解好了在献殷勤”张极满眼嘲讽的意味的俯视张峻豪,二人交上视线,擦出火花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看着两个人要打起来的架势,也没管,拿起热好的牛奶走上楼

  

  “张泽禹”刚想回屋,张极叫住他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的想跟他走吗”

  

  张极炙热的目光让张泽禹心虚的移开眼,强装镇定的握了握杯子

  

  “也许会”语罢他头也不回的进了屋

  

  张峻豪在楼下的椅子上双手环抱有些嘲讽的意味开口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还是我们关系更好”

  

  是吗?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不知道

  

  三天的期限很快就要到了,但就在前一天晚上,张泽禹又是夜不归宿喝了好多酒,怎么也不让朋友送回家,何况朋友也喝得烂醉,好巧不巧,天空下起了大雨,被酒精灼烧心房的少年只觉得这场雨是降火药,在大雨中淋了许久

  

  直至兜里的手机响起,张泽禹才走到屋檐下接听

  

  “喂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哪?怎么还不回家”是张峻豪,这两天只要他晚回家,都会打电话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~在降火呀~”喝醉了的人儿嘴里一顿胡话,张峻豪听着那边的雨声还有张泽禹的声音立马就觉得不对劲了,他不会这样跟自己说话

  

  “你喝酒了?定位发给我”还好,喝醉的小狗确实要比平时听话的多,把定位发给了对方,张峻豪却让他不要挂电话,呆在原地等着

  

  等到张峻豪赶到时,张泽禹真的乖乖的在原地蹲着等他,似乎是觉得冷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,像只等待主人接自己回家的小狗

  

  但是只淋湿的小狗

  

  “回家”张峻豪有些气,把外套披给张泽禹,却在接触对方皮肤的那一刻惊愕到

  

  “你发烧了?身体好烫”这是亦然的,张泽禹喝了酒还淋了雨,体质本就不好,张峻豪二话不说把他横抱起扔到车里

  

  “盖好了,去医院”

  

  张峻豪已经是最快的车速了,可是到了医院张泽禹还是昏迷了,烧的很厉害,车上的时候就含含糊糊说自己冷,还把张峻豪的外套裹在身上,甚至侧过身子要去抱张峻豪取暖,张峻豪当然想,但还是张泽禹身体重要

  

  到医院一量体温,四十一度,这把张峻豪吓坏了,想打给张极却想想这可是个好机会

  

  把张泽禹安顿好后,张峻豪就坐在床边上守着,盯着张泽禹的睡颜,他不禁感叹老婆越来越好看了,也越来越凶了,越来越不喜欢自己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就在张峻豪沉思的时候,张泽禹突然梦中呢喃

  

  “小宝,你说什么?”张峻豪低下头凑近了些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……”张峻豪心头一颤,鼻子有些酸楚

  

  他恨自己当初为什么离开张泽禹,若是没有,就不会出现张极了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似乎是做了噩梦,额头冒着虚汗,指尖发白紧紧的握着张峻豪的手,他无奈,回握轻声细哄

  

  “小宝,顺顺在这”他拿毛巾为他拭去额头虚汗,又像是哄宝宝一般拍拍他,赶走噩梦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陪了大概半个小时,张峻豪为张泽禹掖好被角走出房间

  

  这件事,他觉得还是让张极知道的好,他也不能趁人之危,说好的公平竞争的

  

  他拿出手机想打电话,指尖咻的顿住

  

  嗯……他没存

  

  没办法,张峻豪拿出张泽禹手机给张极打过去

  

  一拨通,那边几乎秒接

  

  “喂小宝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泽禹发烧了,在××医院,快过来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知道了”那边似乎是有人在催什么,张极应了后急匆匆挂了电话

  

  张峻豪盯着被挂断的页面,耸耸肩,轻手轻脚走回房间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翌日醒来,张泽禹头痛的厉害,手指微缩触碰到冰凉的肉体,艰难的侧过头,发现张极趴在床边上熟睡过去,似是感到了床上人的异动,他抬起睡意朦胧的眸子,看到张泽禹醒来后又瞬间清醒抓住他温热的手

  

  “好些了吗?头还痛不痛?还感觉哪里不舒服?”张极比平常话要多了许多,明明自己一副病殃殃的样子,眼下乌青严重,还要关心他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摇摇头,表示自己一切都好

  

  “你休息会吧,累了一晚上”

  

  很显然,张泽禹以为是张极一直照顾自己,其实不是的,张极凌晨三点才赶来,那之前张峻豪一直忙前忙后,给他喂药擦身子

  

  “是张峻豪给我打的电话”张极话音未落,门就被人推开,是张峻豪端着热水壶进来,看见张泽禹醒了连忙把热水壶放下询问情况

  

  这下张泽禹明白了,张峻豪也守了自己一晚上,眼底的乌青眸中的血丝不差于张极

  

  “你小声点,吵吵嚷嚷的把他弄的头疼了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“比你好,幸好昨天晚上我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哪,要不然早在路边被拐跑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知道我没打了?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怼个没完,张泽禹只是在一边静静的看着,唇边笑意浅淡却充斥着满满的幸福感

  

  “哼,我那么心疼他他到最后一定选我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谁凭空来了一句,张泽禹唇角定格,笑意减淡

  

  那么一算,期限也要到了,他张了张唇抬眸,二人此刻也沉默了,他们都没有足够的信心认为张泽禹会选择自己

  

  而张泽禹,更是不知如何选择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对张极确实是动了感情,可又对张峻豪余情未了,他之前走的不明不白,两个人关系也是没有彻底说明白,现在张峻豪再次回来他难免会再次陷入

  

  见气氛有些尴尬,张峻豪率先开口打破沉寂“…你喝不喝水,我给你倒”

  

  倒是张极,直言直语惯了,也受不了这种张峻豪插入一脚的日子,他虽说没有信心,可也想斗胆一试

  

  “张泽禹,你选谁”说出这句话时有种莫名的委屈感,他表面看似平静,实则心脏在体内快速跳动

  

  张峻豪倒热水的手一抖,沉默不语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他抿着唇,手指紧张的抓住床单

  

  良久,在二人期待忐忑的心情下,张泽禹叹了口气垂下头

  

  “我谁都不选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都很好,是我自己的错,明明还对张峻豪有着情感又和张极糊里糊涂的开始”少年盯着白色的被子,有些出神,脑子却极其清醒

  

  他说的没错,那段时间张泽禹确实是忘不掉张峻豪,但又出于对张峻豪突然分别的恨,在知道联姻后他脑子一热就答应了,或许是没想到张极会对自己那么好,也或许是没想到张峻豪会再次回来,听到张峻豪解释后他又再次心软,但这个时候,他也喜欢上了张极的温柔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张极,我们离婚,张峻豪你回你的国外,我们三个人,不要再有联系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把头垂的更低,眼眶已经湿润,豆点大的泪珠滴落在白色的床单上,流海的遮挡让二人看不清少年的脸,却因为他肩膀的颤抖知道他哭了

  

  “小宝,你,你别哭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都慌了手脚,一个不在翘着二郎腿一副审问的样子,一个连忙抽纸巾给他擦,却被狠心躲开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走吧……”张泽禹突然哭的更加凶狠,更是想躲进被子里不让他们看见狼狈的模样

  

  “不走不走,陪着你”张极上前把张泽禹搂在了怀里,怀中人哭的梨花带雨,抽泣的不成样子,张峻豪蹙着眉心疼,没想着自己回来给他带来了困扰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们…都不走,好不好?”张泽禹突然抬起头,那双眸子湿漉漉的有光泽的盯着两个人,仿佛被遗弃的小狗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都不走”听到回应,张泽禹安心的埋在张极怀里,右手被张峻豪握在了手里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自从那一次之后,三个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选择的事情,张峻豪也一直赖在了张极家中不走,而争宠这件事,也是经常会发生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天色已晚,张极还未回来,张峻豪在书房处理完事务后就溜进了张泽禹房间,那次之后张泽禹选择了分房睡觉,但是两个人总是不守规矩跑进自己房间

  

  刚刚关好灯躺到床上,就听见门被悄悄打开的声响,张泽禹无奈的叹口气,还未想起来就被一个重物压着

  

  “张峻豪,你干嘛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宝小宝,你早上怎么和张极打啵啵了呢?”张峻豪不安分的隔着被子在张泽禹怀里乱蹭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脸说啊”张泽禹想骂人,明明张峻豪一整天在家里,无时无刻不找自己,还有脸说自己和张极亲一下子

  

  “哼”对方却不理会张泽禹的说教,掀开被子就往张泽禹被窝里钻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张峻豪!”他不老实的抱住张泽禹在他身上乱种痕迹,惹的张泽禹脸红耳赤,衣摆不知何时被蹭到胸膛,纤细的腰肢在夜色下若隐若现

  

  张峻豪突然顿住,盯着张泽禹凌乱的发和微红的脸颊喉结滚动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张峻豪开始,门就又被打开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又来了”张极一看到张峻豪在床上,本来见老婆的喜悦心情全都消散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不行阿,昨天是你来的好嘛”

  

  “屁,明明昨天是你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又吵了起来,张泽禹满脸无语的一脚把毫无防备的张峻豪踹下床

  

  “都出去!今天我自己睡”说着张泽禹拉上被子就要睡觉,却不知夜色中的二人极其默契的对视一眼,相继扑上床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干嘛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宝”张极嗓音低沉,撩开张泽禹流海轻轻的落下一个吻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我们两个人,忍着点,乖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●To be continued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